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內地升學近年成為香港學生熱門選擇,國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區教育局將於本周六至下周五(12月4日至10日)舉行2022/23學年的內地高等教育展(網上博覽),129所參與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大學均會在網上平台設置虛擬攤位,國家教育部代表亦會透過網上直播講解計劃的程序及安排,並有內地畢業港生分享經歷,以教育界和商界代表分析就業前景等,讓更多港生及家長了解內地升學資訊。

129所內地大學參與

國家教育部早前已公布2022/23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具體安排,129所參與的內地大學分布於21個省/直轄市及一個自治區,明年文憑試考生可直接以文憑試成績報名,免卻額外應考內地聯招試,並有更多元的升學途徑和聯繫國家發展的機會。為幫助學生掌握相關資訊,內地高等教育展(網上博覽)會在網上平台(www.studymainland.hk)舉行,129所內地高等院校均會以虛擬攤位介紹學科資料、收生要求、名額及學習費用等。網上博覽亦會於周六日(12月4日及5日)設有多場分享會直播,內容包括課程特色介紹、港生內地升學經歷、就業前景分析等,於教育展期間可在網上重溫。

此外,香港教育局亦和學友社合作編印《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指南》,將於明年1月中起透過學校派予全港中六學生,電子版稍後會上載教育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