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奧亞布力全新升級 滑雪勝地今日「開板」

(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 哈爾濱報道)今日(27日),亞布力陽光度假村國際滑雪場開板首滑,第19屆亞布力滑雪節同日啟幕。為助力2022北京冬奧會,帶動三億人上冰雪,亞布力陽光度假村在新雪季從創新滑雪產品設計、完善基礎服務設施、提升餐飲豐富性、舉辦賽事活動等四個方面提檔升級。

27日,亞布力陽光度假村國際滑雪場開板首滑,第19屆亞布力滑雪節同日啟幕。于海江攝

亞布力陽光度假村國際滑雪場位於中國高緯高寒的省份黑龍江,是中國首座頂級國際滑雪度假村。全球滑雪場的「黃金緯度帶」在北緯40度至45度之間,位於北緯45度的亞布力擁有發展滑雪旅遊的天然優勢。

亞布力陽光度假村在新雪季從創新滑雪產品設計、完善基礎服務設施、提升餐飲豐富性、舉辦賽事活動等四個方面提檔升級。于海江攝

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已實現由亞布力陽光度假村統一經營、統一管理、統一營銷,該度假區目前是中國最北、黑龍江省唯一的中國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同時是中國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基地。伴隨2022年北京冬奧會腳步的臨近,中國滑雪勝地亞布力掀起全民冰雪熱。

在新雪季,亞布力陽光度假村國際滑雪場對基礎服務設施優化升級,對A5雪道(原9號道)進一步加寬,體現寬、平、直的特色,目前上段的寬距為61米,使之符合大型滑雪比賽的標準。單板公園新增一個單板氣墊,魔毯由原來的兩條增加到三條,單板公園總長度接近1000米,可以獨立循環。

亞布力陽光度假村是中國首座頂級國際滑雪度假村。于海江攝

此外,該滑雪場創新滑雪產品設計,提升餐飲多樣性和豐富性。為營造「全民冬奧」的冰雪運動氛圍,亞布力陽光度假村計劃舉辦多場大眾賽事活動,X GAMES CHINA單板公園賽、哈爾濱市中學生滑雪比賽、黑龍江省新聞界媒體高山大迴轉比賽、超級定點滑雪公開賽等在有序推進。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