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強表示,如今香港有165萬人處於貧窮線以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選舉委員會界別有51名候選人競逐40個議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26日)舉行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論壇,候選人分成4人一組,圍繞主持人隨機抽出的議題發表意見。第13組(亦是最後一組)候選人林振昇、吳宏偉、蔡永強抽到的問題是「經過兩年疫情,香港貧窮問題更趨嚴重,你建議如何處理?」

蔡永強表示,如今香港有165萬貧窮人口,建議政府要訂立「兩減一線」,包括設立減貧專員和目標,重新制定貧困線,並加快處理劏房問題,盡快惠及基層人士。

林振昇建議,政府短期要盡快提升最低工資水平。(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林振昇建議,政府短期要盡快提升最低工資水平,提升在職家庭津貼當中的兒童津貼部分;中期則要改組決策局,簡化土地審批程序,加快興建公屋,更好地處理土地發展規劃;長遠則要完善產業結構,推動再工業化,創造新興產業,解決貧窮問題。

吳宏偉倡做好失業培訓。(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吳宏偉則用「致力育才、創知共享、和諧樂居」闡述看法,包括建議加強培育人才,做好失業培訓,創造就業機會,讓各階層共享知識,利用好土地,解決房屋問題,以更好地破解本港的貧窮問題。

點此查看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名單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