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左到右)簡慧敏、林琳、陸瀚民、葛珮帆就香港大學生就業發表意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選舉委員會界別有51名候選人競逐40個議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26日)舉行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論壇,候選人分成4人一組,圍繞主持人隨機抽出的議題發表意見。第九組候選人簡慧敏、林琳、陸瀚民、葛珮帆,抽到的問題是「香港產業結構比較單一,你認為應如何解決香港的大學生畢業後在香港找不到相關工作,未能學以致用的問題?」

葛珮帆表示,政府須開拓產業多元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葛珮帆表示,要解決這個問題,政府就必須要開拓多元產業,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並加強職業教育,提供一站式服務,幫助港人進入大灣區發展。

林琳說,政府要做好職業導向的教育工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林琳說,政府要做好職業導向的教育工作,研究未來職業市場需要什麼人才,同時做好職業培訓。

簡慧敏認為,香港未來產業結構要多元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簡慧敏認為,香港未來產業結構要多元化,將創科與產業相結合,發揮基礎研究領域的優勢,鼓勵各行各業用創新思維解決問題。

陸瀚民建議政府舉辦大灣區升學博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陸瀚民建議,政府可舉辦大灣區升學博覽,幫助香港青年了解內地升學資訊和機遇,及早做好人生規劃。

點此查看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名單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