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界候選人李浩然、陳家珮、黃梓謙、陳曼琪。(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選舉委員會界別有51名候選人競逐40個議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26日)舉辦選委會界別的候選人論壇,讓該界別的所有候選人可表達政綱及政治抱負。第五組候選人李浩然、陳家珮、黃梓謙、陳曼琪,圍繞「你認為香港可以怎樣做到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的提升國際航運中心及貿易中心的地位?」議題發言。

黃梓謙說,香港要建設「智慧港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黃梓謙指出,香港不能停留在轉口港角色,要轉型發展航運增值服務,例如船舶註冊服務、金融保險法律合作等高增值業務,同時要建設「智慧港口」,把高端科技服務融入航運發展。

陳家珮表示,香港未來應該着重發展船舶管理、海事法律仲裁等服務。(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陳家珮表示,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擁有自由港和獨立關稅區,未來應該着重發展船舶管理、海事法律仲裁等服務,融入大灣區發展,共同建設灣區超級航運港。

陳曼琪指出,在國家雙循環戰略中,香港需要注重「內需、科技、開放」等領域的發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陳曼琪表示,在國家雙循環戰略中,香港需要注重「內需、科技、開放」等領域的發展,推動各行各業升級轉型,多元發展,讓每個階層共享經濟發展成果。

選委會界別候選人李浩然。(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李浩然則建議,香港可構建「空中絲綢之路」,借鑒倫敦建設航運服務中心的先進經驗,將法律服務擴展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並透過構建交易平台,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及貿易中心的地位。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