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選舉委員會界別由51名候選人競逐40個議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26日)舉辦選委會界別的候選人論壇,讓該界別的所有候選人表達政綱及政治抱負。第二組候選人鄧飛、盧維思、謝偉俊、刁勝洪,就「香港多個行業勞動力短缺,你是否贊成輸入勞工?如何保障本地工人權益?」議題發言。

刁勝洪指出,要在職業培訓、創新科技、鼓勵婦女就業等方面提升就業人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刁勝洪表示,香港勞動力短缺的原因是長期的工種錯配,要在職業培訓、創新科技、鼓勵婦女就業等方面提升就業人口。

盧維思建議延長退休年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盧維思則建議延長退休年齡,並將最低工資水平提升至每小時60元,吸引更多勞動力。

鄧飛建議設立教育人力資源統籌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鄧飛指出,過去人才培養和職業教育錯配,許多人參加培訓後沒有實習和就業機會,建議設立教育人力資源統籌局,規劃一籃子的培訓措施,平衡本地和輸入勞工福利。

謝偉俊建議可重新考慮內地輸入家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謝偉俊則建議,未來香港有許多大型工程開展,需要輸入大量勞工,但要注意做好平衡福利。而在家傭人手短缺的問題上,他建議可重新考慮內地輸入家傭。

點此查看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名單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