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芯預先感受聖誕節日氣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李佳芯(Ali)與拍拖7年的陳炳銓分手後,最新鮮熱辣便是跟有蟲草大王稱號的陳恩德傳緋聞,不過女方已否認有新戀情,再次強調彼此是為工作而見面,今個聖誕依然是單身度過,指自己很被動,有意追求的男士應放膽行動。

Ali一身紅噹噹打扮出席聖誕活動,預先感受節日氣氛,目前正趕拍新劇《有種好男人》,預計拍攝期至農曆新年,故此今個聖誕節應該在工作中度過,若然有空檔的話便玩即興約身邊朋友共慶。

事實上新劇開拍以來,她都忙於睇劇本做功課,也沒時間約朋友出外食飯,她笑言:「我想不敢約我,(是否怕惹緋聞?)應該是自己也嚇驚,每次被人影到都會有新聞,慶幸自己不算太多社交活動,是悶得之人,會享受留在家的時間。」當問她會否擔心緋聞嚇怕其他追求者?Ali理所當然表示:「真愛是不會逃避、不會驚、會受得住。」但她承認這一行很難認識朋友,就像大家一起傾工作的事,倘若被影到便會出現很多版本,為免再惹來誤會,她現時會叫埋助手陪同,盡量避免單獨一人赴約,只是有時跟朋友傾工作也沒理由要經理人一起,這方面的事情較難拿捏,所以盡量會去公眾場所,少到私人地方以避嫌疑。

強調陳恩德只是工作拍檔

Ali明天便踏入39歲的正日生日,她表示原本想跟監製度期放假,當想到如果當日冇人約會更加傷心,又不想阻礙大家進度,最後打消念頭,決定開廠度過。問到緋聞男友陳恩德有否約會慶祝?Ali即說沒有,強調上次見面純粹傾合作慈善的工作,私底下沒有見面,稍後不知道在工作上會否同場,沒想得太長遠。至於今年的聖誕願望是否明年有另一半陪同度過?她笑言竟要等到明年,繼而透露不急於尋找親密朋友,寧願搵到命中注定的那一個,所以不介意等,現階段沒有特定的擇偶條件,只想遇到一個互相都有吸引力,願意繼續行下去,可以一齊成長的已經好難得。至於現時有否追求者?她則說不知道,「這方面的敏感度不強,我諗有人鍾意,可能對方不敢有所行動,所以覺得男士應該大膽做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