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謝思埸和廣東省隊教練何威儀。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3日透露,30名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國家隊運動員將於12月3日至5日訪問香港,運動員包括奧運乒乓球金牌得主馬龍和男子百米跑選手蘇炳添。記者了解到,在東京奧運會上奪得男子雙人三米板、男子三米板兩枚奧運金牌的廣東跳水選手謝思埸,同在訪港名單之列。23日下午,他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對下月的訪港之旅充滿期待,相信一眾國家隊隊員會給香港市民帶來精彩表演,同時也期待通過此次香港之行,進一步讓更多港人愛上跳水運動。

今年25歲的謝思埸克服傷病困擾,作為中國跳水夢之隊的一員,參加了東京奧運會。在跳水比賽中,他先後奪得雙人、單人三米板兩枚金牌,成為東奧賽場上最耀眼的「明星運動員」之一。

在隨後在陝西西安舉行的全運會上,謝思埸延續奧運會上的出色狀態,奪得跳水男子團體、男子雙人三米板、男子單人三米板三枚金牌。短短一個多月時間,他收穫了5枚金牌奧運會、全運會金牌,成為國家隊最受關注的球員之一。

23日,他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對於香港他並不陌生。此前,他已至少5次前往香港,基本都是前去參加跳水運動的交流和表演。上一次是2019年,他以世錦賽冠軍的身份訪港。

「我們當時國家隊整個隊伍過去,交流、表演過程中很熱鬧,香港市民很熱情,自己也非常開心。」謝思埸說。

今次訪港,會否參加跳水表演?他說,自己是很希望參加這樣的集體活動的,不過,目前正在對舊傷進行處理,處於康復當中,到時身體是否適合表演,將與教練、醫療團隊商量,評估後再決定。

「之前粵港跳水有不少交流,因為疫情原因,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過交流活動了。希望香港和內地能夠有條件盡快通關,兩地跳水界開展更緊密的合作。」謝思埸告訴記者。

記者了解到,由於全紅嬋有比賽任務,本次將不參加赴港交流活動。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