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共有152人於年度授勳典禮上,獲頒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當中除部分主力服務於某個別地區外,不少均在教育、體育、文化、醫療等範疇貢獻良多。

部分獲頒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的人士包括:王吉顯致力服務多個社區組織及政府委員會,尤其對勞工界及基層員工貢獻甚多;吳靜玲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在宣揚中國文化方面貢獻甚多;李思敏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尤其積極宣揚中國武術及在油尖旺區宣傳打擊罪案;莫家豪積極宣揚非物質文化遺產及發展高等教育;梁秉堅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幫助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融入社區;黎木金被表揚致力促進漁業的可持續發展和保障漁民的福利;Mr Gurmel SINGH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尤其積極推廣錫克教及錫克廟的社區服務。

李立志致力為教育界服務,積極幫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周雪鳳積極推動資優教育的發展,為香港資優教育學院提供不少意見;徐美惠致力為長者及基層市民提供具質素的醫療服務;張毅致力參與多項醫療設施的興建項目,包括香港兒童醫院及新冠肺炎的隔離設施;梁大衛積極服務旅館業,尤其對加強旅館業的規管;梁燕珍在戒毒治療及康復服務貢獻甚多;莫潤輝積極服務多個政府委員會,尤其對監管下釋囚委員會貢獻甚多;黃建強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尤其為在囚人士提供更生計劃方面貢獻甚多;謝景華致力促進升降機及自動梯業界發展及從業員福利。

體育界方面,李志榮積極推廣及發展體育運動,尤其積極培育年輕運動員;李穎詩積極推廣及發展體育運動,尤其積極支援退役運動員;黃慧群致力發展精英運動,尤其積極在社區推廣投球及壘球;鄭明哲致力在香港發展網球運動等。

另外,今年有98人因對疫情有貢獻而獲頒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他們的嘉許語均為:「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特頒獎狀,以示嘉勉。」 ●香港文匯報記者 費小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