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11月12日結束,本次選舉3個界別共有154人報名參選,其中,153人已通過資格審查。所有界別和選區的議席將全部由選舉產生,無人自動當選。

本次選舉的參選人來自不同的政治光譜、有不同的背景,既有資深政治前輩、還有政壇新人。各選舉板塊競爭激烈,反映出選舉的多元。查閱參選人所公布的政綱,發現他們普遍關注市民切身關注的議題,包括承諾推進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土地房屋、青年發展等議題。

社會各界踴躍參選,顯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得到主流民意、社會各界認同,所選出的新一屆立法會預期也會有很高的認受性和堅實的民意基礎。完善選舉制度助香港恢復正常的選舉秩序和政治倫理,參選人比政綱拚才能,提出各種有建設性的建議,有利推動香港管治重回發展經濟民生、破解深層次矛盾的正軌。

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將於12月19日舉行,相信選民會充分了解參選人的政綱,觀察競選表現,為香港選擇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的人士進入立法會。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