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到訪沙田官立中學,向中小學代表致送《2021年施政報告》資料冊。(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月初發表本屆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林鄭今日(10日)到訪沙田官立中學,向中小學代表致送《2021年施政報告》資料冊,與現場和線上約2000名中小學生就《2021年施政報告》交流,聆聽學生提出的意見,回應提問。

林鄭月娥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和沙田官立中學校長林月華陪同下,向在場約90位來自沙田官立中學和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的學生,及線上來自30所官立中學和五所官立小學約2000名學生介紹《2021年施政報告》的內容。在一個多小時的交流中,學生反應踴躍,共有16位學生發言,其中很多位關心北部都會區發展,其他亦提出有關土地房屋、創新科技、減碳排放、文化藝術,以至「一國兩制」、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及國家安全等範疇的意見和問題。

林鄭月娥表示,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和選舉制度完善,「一國兩制」重回正軌,香港迎來良好局面,是重新出發、謀劃未來的時候。北部都會區是《2021年施政報告》重點,對推動創科、現代服務業發展起關鍵作用,會加強香港與深圳的合作,未來將提供大量就業機會,為青年人開拓無限發展空間。香港力爭在2050年前達致碳中和,積極推動深度減碳工作,鼓勵青年人積極參與。

林鄭月娥特別安排向全港約1200所中小學及特殊學校贈送中文及英文版各一套的《施政報告》資料冊,助學生更好掌握香港未來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教育局將於明日起陸續送遞資料冊到各學校。

林鄭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陪同下,向師生簡介資料冊內容。(政府新聞處)
林鄭與學生就《2021年施政報告》交流。(政府新聞處)
林鄭與學生就《2021年施政報告》交流。(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