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議員陳克勤5日上午報名參加2021年立法會新界東北地方選區選舉,尋求連任。他今日(7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年選區重新劃界,將全力爭取大埔和沙田選民的支持。他曾於1998年當選沙田區議員,沙田是他從政的起點,大埔則是他進入議會的起點。陳克勤在這兩區都有扎實的地區服務和廣闊的社區網絡,將會努力爭取連任。

陳克勤尋求連任。中新社

陳克勤今次參選口號是「革新求變,初心不變」,認為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將迎來新景象。革新求變,就是要告別過去兩極化的政治爭拗,切實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改善民生;初心不變,意味他將繼續專注地區服務。他回憶,2008年第一次當選的選舉口號叫「一心服務,一生承諾」,指選舉口號絕非喊完就算,而是一種承諾、一個初心。

他今次參選的政綱包括:爭取盡快通關,讓打齊兩針及通過檢測的市民返內地免隔離檢疫;爭取增加公營房屋用地的地積比,每年落成3萬公屋及1.5萬居屋;爭取建設第三條南北鐵路,紓緩東鐵擠迫;爭取改善公營醫療服務,盡快引入合資格海外醫生,以及改善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大埔那打素醫院的服務,縮短輪候時間。

新界東北地方選區其他參選人有:李梓敬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