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
● 本港「安心出行」下載量已達640萬,對恢復兩地正常通關是一大助力。圖為市民掃「安心」碼進入土瓜灣街市。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要加強內地對香港防控疫情的信心,社會普遍認為要有追蹤確診個案行蹤的能力。被問到日後「安心出行」的功能會否改變時,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昨日表示,特區政府不會排除任何可以協助追蹤確診者行蹤的可能性。

特區政府近日要求所有進入政府處所人士必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消息並指現時可以「填紙仔」登記個人資料的B類食肆日後亦可能必須使用該程式,薛永恒昨日出席一個活動後表示,有逾640萬下載率的「安心出行」為做好截斷傳播鏈的工作提供非常有用的資訊。

薛永恒表示,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對香港經濟及民生都很重要,局方會全力以赴,並在技術上全力配合,研究如何透過創新科技配合截斷傳播鏈的工作,並在聽取專家意見後落實相關細節。

被問到追蹤確診個案行蹤方面的工作會否在「安心出行」上進行,他表示,局方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