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今年12月19日舉行,提名期定於10月30日至11月12日。與往屆不同的是,政府計劃將投票時間改為上午8時半至晚上10時半。今次選舉將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及其他改善措施。

地方選區選舉、功能界別選舉或選舉委員會界別選舉的獲提名人士必須是年滿21歲的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亦必須在緊接提名前的3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無論以三種方式中的哪種方式參選,參選人都需要獲得選舉委員會每個界別不少於2名、不多於4名委員的提名。

獲提名人士必須在提名期內的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親自把填妥的提名表格和選舉按金送交有關的選舉主任。公眾人士可於提名期開始後,在通常辦公時間內到各選舉主任的辦事處,查閱相關選舉的提名表格副本,或到選舉事務處位於九龍觀塘觀塘道392號創紀之城第6期23樓2301至03室的辦事處,查閱所有功能界別選舉和選舉委員會界別選舉提名表格的副本。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