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感染新冠後演變重症的機會雖然較低,不過在美國的嚴重疫情下,仍然有大量兒童染疫死亡,當地至今已錄得630萬宗兒童確診個案,新冠更是去年5歲至11歲兒童的第8大殺手。雖然美國為5歲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在即,但仍然需要處理家長抗拒疫苗問題,從現有數據來看,成人接種率不高的地區,兒童接種率亦同樣落後。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專家組前日表決支持為5歲至11歲兒童打針時,引述當地疫情數據,指出爆發疫情以來共有8,300名5歲至11歲兒童因新冠入院,並有近100人因此死亡,委員會成員、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專家科恩更指出,新冠在去年已成為兒童的第8大殺手。

目前美國已開放12歲至17歲兒童打針,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分析CDC數據發現,兒童接種率高低大多與他們所在地區有關,在整體接種率較高的佛蒙特州,81%兒童已打最少一針,整體接種率未過半的西弗吉尼亞州,則只有35%兒童曾打一針。專家擔心家長受疫情初期的不準確資訊影響,誤以為兒童染疫亦無大礙,因此拒絕讓子女接種。●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