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虹宇)「大國建造·築夢未來」《中國建造背後的科技力量》報告會今日(27日)在科技大學進行,由中國建築集團首席專家、中建三局總工程師張琨演講,他以工程師的視角講述支撐中國建造快速發展的科技力量,並分享了多個曾參與項目的工作經驗。

中國建築集團首席專家、中建三局總工程師張琨(香港文匯報記者陳大文攝)

報告會的講者張琨是中國建築集團首席專家、中建三局總工程師,從事建築工程施工技術工作39年;曾先後主持中央電視台新址、北京中國尊等數十項工程施工技術創新工作,在綠色建造、智慧建造、快速建造方面持續探索實踐,為我國建築行業技術進步做出突出貢獻。他曾於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主持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施工技術工作,分別用10餘天時間建成並投入使用,為打贏疫情防控的武漢保衛戰發揮了重要作用。他曾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4項、全國創新爭先獎狀、全國勞動模範等榮譽。

有關講座是「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國建造系列的其中一項活動。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及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香港特區政府、香港中聯辦、中國建築集團共同舉辦了「時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國建造系列活動。「大國建造·築夢未來」校園報告會是其中的組成部分,前兩場校園報告會分別在香港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舉行,接下來還會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