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晶晶(左)及黃寶君相隔廿年再度齊齊亮相熒光幕。
●吳晶晶及黃寶君(左)當年青春逼人好清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譚玉瑛(阿譚)、黎芷珊及蓋世寶擔任主持的無綫綜藝節目《童你一起長大了》,前晚(24日)播出第四集,邀得已廿年沒有在熒光幕現身的昔日兒歌節目著名主持吳晶晶及黃寶君(Polly)大談近況。

現為兩子之母的晶晶,笑容依然甜美又充滿稚氣,她表示人生已經進入另一個模式,而她比較傳統,她跟丈夫的理念是希望小朋友快樂成長;Polly姐姐則相對較低調,現已為寵物店店主兼寵物美容師的她,談到當日開店因由時,更忍不住落下心痛的眼淚:「要救小動物,要使好多錢,透過開寵物店就可以有基金,賺到錢亦可以幫佢哋。」

受訪期間,晶晶猶如Polly代言人,一直代Polly回答問題,譚玉瑛遂笑指二人廿年不變。晶晶表示與Polly早於1989年因一起擔任「青少年大使」結緣,二人除了經常雞啄唔斷、有無盡的話題外,更有不少觀眾及小朋友將她們「撈亂」:「嗰時啲人分唔到我哋邊個打邊個,我哋成日笑我哋可能係Twins。」二人雖然多年沒有碰頭,但依然默契十足,她們異口同聲表示是因為大家不但沒有變,而且依然像當年一樣簡單坦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