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沙拿(左二)射入到4:0,域陀連迪路夫(右)如洩氣皮球。 美聯社
●蘇斯克查恐已黔驢技窮。 路透社
●數天前在歐聯不惜氣力領軍拚盡反勝,C朗的神勇表現卻無以為繼。 路透社
●C朗惱羞成怒,加多腳向居迪斯鍾斯「抽水」。 法新社

C朗拿度數天前在歐聯搏到盡扮演救世主,昨天英超「雙紅會」卻無以為繼,發揮欠佳兼後防隊友失誤連連,甚至惱羞成怒險領紅牌,結果吃下0:5的平職業生涯最大敗仗。隊史上首次於奧脫福主場遭死敵利物浦狂餵5蛋,看台上的傳奇領隊費格遜也搖搖頭大感失望,戰術不彰已無計可施的主帥蘇斯克查,留在曼聯帥位上的時間已所餘無幾。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上月底主場對維拉利爾及數天前迎戰阿特蘭大,C朗這兩場歐聯都扮演逆轉英雄,但體力消耗加上今仗早早失了3球,這位36歲老將面對利物浦已是無力回天。踢滿全場的他4次射門得1次射正,觸球僅38次,27次傳球及7次失掉控球權更是不符「球王」級數。計及昨天這場「雙紅會」,C朗連續4場聯賽沒入球還是他2017年來第一次。

曼聯的「豆腐後防」亦令人洩氣,開賽5分鐘利物浦快速反擊,簡單兩腳便打穿主隊防線,穆罕默德沙拿突破越位轉身推進再傳給拿比基達射入。13分鐘,曼聯後衛哈利馬古尼與勞基梳爾禁區邊誤會相撞,拿比基達分球右路的阿歷山大阿諾特,後者橫傳迪亞高祖達射成2:0。戰至38分鐘,沙拿射門「省」到馬古尼改變方向,基達右路傳中沙拿撞射得手。

惱羞成怒 C朗抽水險領紅

C朗老馬有火,完半場前不甘被居迪斯鍾斯「食身位」踢跌對方,更向已倒地的後者肚前皮球連踢兩腳「抽水」,雖然逃過紅牌,卻令補時3分鐘再延長,由此出現了後防多人無法解圍一幕,阻止不了祖達助攻給沙拿射成4:0,半場輸4球還是曼聯英超史上首次。

換邊後C朗回復沉着,卻顯得力不從心。曼聯50分鐘被沙拿單刀再入一粒,埃及球星不僅成為首位在奧脫福大演「帽子戲法」的利物浦球員,更以106球超越104球的車路士名宿杜奧巴,締造非洲球員的英超入球新紀錄。C朗之後入球被判越位,後備入替的保羅普巴飛剷祖達又直接被逐離場,更令曼聯連破蛋戰意也失去,主場首次遭利物浦淨勝5球。

C朗職業生涯中淨輸5粒的,之前只有2010年皇家馬德里作客0:5敗給巴塞隆拿的西甲「國家打吡」。是役慘敗後,C朗再次發文激勵軍心,希望曼聯像當年皇馬大敗後能再起飛,「今天責任全在我們,」這位今夏回歸曼聯的王牌巨星強調,球迷「再次給了源源不絕的支持,配得上更好的結果。我們要昂首向他們實踐承諾,就是現在!」馬古尼也坦言,自己作為後衛大敗責無旁貸,必須好好反思不足。

將帥攬責 籲需及時振作

更責無旁貸的肯定是蘇斯克查,接掌曼聯帥印3年一冠未得,近4輪聯賽更頹勢不止,1和3負後已遭頭兩位的車路士及利物浦分別拋離8分和7分。下台呼聲四起,是役連看台上的費爵爺也看得直搖頭,蘇斯克查賽後不諱言,「這比上季1:6輸給熱刺更差,不能再差。」這位曼聯名宿指出,後防給了對手太多空間,但「輸波責任全在我,我在決策上出現了些失誤。」雖然蘇帥強調「現在還非放棄時」,但盛傳曼聯會方已準備聘請意大利名帥干地來接掌兵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