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梳爾(左)與費特洛迪古斯防不住拿比基達。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蘇斯克查球員時代是曼聯的「娃娃臉殺手」,但作為主帥似乎遠遠「未夠班」,戰術思路不清和未能量才用人,是成績不及車路士的杜曹和利物浦的高洛普其中一個最大分野。

蘇帥戰術思路有欠清晰。進攻方面,即使C朗拿度回歸和簽入德甲「助攻王」查頓辛祖,踢法布陣上卻未能將進攻威力發揮最大化,前場很多時會出現上腳後再想下一步怎樣做的情況,這令球員有時只能盲目地圍繞C朗作進攻目標,有時反而會拖慢進攻步伐。

防守上,哈利馬古尼強壯而傳控功夫不錯,但轉身速度慢,昨天失第四球正是他跟上法明奴不力,截擊失敗才出現了之後的門前混亂。另一中堅連迪路夫在受敵方壓迫下偶有誤傳的「騰雞」犯錯,加上兩翼鋒拉舒福特和格連活特並非擅於協防,因而很多時兩翼衛勞基梳爾與雲比沙卡在球隊由攻轉守時每每會為回防補位疲於奔命。「蘇B」未有因應球員特質布置戰術,以攻代守的踢法卻成了球隊進退失據的奪命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