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香港馬拉松由昨日清晨開跑至下午完成所有賽事,今屆參賽人數雖受疫情影響不如往屆,但據大會統計,賽事期間共處理超過445位出現不適或受傷的跑手,當中23人因體溫過高、扭傷或出現反應緩慢等情況,分送6間醫院治理,有人送院時更已陷入半昏迷,最終1人情況危殆。

香港馬拉松籌備委員會醫療事務總主任林建群表示,大會於昨午12時已處理約445名傷者,當中10人分別因體溫過高、扭傷或反應緩慢等,須經救護車或醫療輔助隊車輛送院治理。據悉其中一名送往灣仔律敦治醫院的男跑手,送院時已陷入半昏迷,需要輸氧,救護員脫去其上衣,並將冰袋放在其腋下位置為其降溫。

醫管局則表示,全日截至晚上9時,共有22男1女(20歲至87歲)跑手不適或受傷分送律敦治醫院、瑪麗醫院、廣華醫院、伊利沙伯醫院、明愛醫院及東區醫院急症室治理,當中一人情況危殆、10人情況穩定,其餘12人已無礙出院。

昨在銅鑼灣維園終點,香港文匯報記者所見,有不適跑手要由救護員用擔架輪椅推往醫療站治理,亦有男跑手腳部抽筋倒地,需由擔架床抬走治療,亦有女跑手在場邊嘔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