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鋒 港區全國青聯委員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秘書長 就是敢言執行長

美國於10月21日發表所謂公告,允許在美國延期強制離境的港人申請工作許可;另外,全港區議員上周完成宣誓後,部分區議員被取消資格,英、美、澳等國發聲明企圖干涉。西方政客不斷藉詞攻擊香港國安法,要求釋放被捕的反中亂港分子,還敦促中方遵守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所謂條約義務,肆無忌憚進行亂港小丑表演,刻意顛倒黑白,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干涉中國內政,更顯偽善與險惡,但這些陰險圖謀決不會得逞。

西方政客針對香港的所作所為,悖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為香港的發展繁榮設障,與香港的廣大民眾對立,企圖通過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回顧歷史,西方肆意干涉他國內政劣跡斑斑,眾多發展中國家和地區深受其害,惡劣行徑損人害己。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美國一些政客對完全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指手畫腳,支持包庇潛逃的香港通緝犯,讓他們逃避法律制裁,此舉等同向這些逃犯提供「避風港」,是赤裸裸地不顧法紀、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道義。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一面「照妖鏡」,美國政客挑戰國際公理和正義,無論這些「表演」打着何種幌子,言辭如何包裝,都終將難掩其霸權嘴臉和險惡用心。美國政客歪曲事實的「雙標」行為,終將產生「回火效應」,反噬美國自身。

英美亂港的小丑表演可休矣,別打錯了算盤!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社會開始由亂入治,廣大民眾深深希望國安家好、良政善治、持久繁榮。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香港選舉制度的完善,已使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開啟輝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