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攻力冠絕整個歐洲。 美聯社
●祖普莫亭(紅衫)亦取得入球。美聯社
●利雲度夫斯基(中)有力挑戰金球獎。 法新社

德甲於星期六晚上演多場比賽,其中「一哥」拜仁慕尼黑順利再下一城,主場以4球淨勝賀芬咸後,於本季出戰14場正式比賽已合共攻入60球,恐怖攻力震撼整個歐洲。另外今場取得一個入球的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今季出戰13場比賽取得17個入球,相信有助他挑戰金球獎寶座。●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一如賽前所料,拜仁雖有主帥拿高斯文因確診新冠肺炎未能親自督師,但主場面對賀芬咸完全沒有遇到考驗,憑基拿比、利雲度夫斯基、祖普莫亭和京士利高文各入1球淨勝4:0,賽後以9戰7勝1和1負得22分,1分領先多蒙特排榜首。值得注意的是,拜仁連同今場比賽,今季在聯賽、歐聯、德國超級盃和德國盃踢了14場比賽,結果合共攻入60球之多,場均約4.3球威力冠絕歐洲各大聯賽。

經理人爆拿帥減薪投拜仁

拜仁有今天的表現,除了球隊本身班底冠絕德甲,新帥拿高斯文亦應記一功;這位年僅34歲的年輕教頭,目前已是全球最受注目的教頭之一,其風格雖和前輩高洛普和軒歷基斯等十分類似,但戰術應用更加大膽和多變;在RB萊比錫年代,便常會因應手中籌碼或對手弱點,決定使用「442」、「4231」、「352」還是「343」陣式。今夏加盟拜仁後,拿高斯文雖然再沒有不停變陣,變成長期使用當今最普遍的「4231」陣式,但他給予拜仁球員更多的進攻自由度,不停透過壓迫和走位爭取入球,最終構成這支鋒力恐怖的拜仁慕尼黑。

說到拿高斯文,這位名牌少帥今夏離開萊比錫加盟拜仁,曾受到前者一些球迷的批評,但原來拿帥對加盟拜仁確是一心一意,因其經理人斯特魯斯日前透露,拿帥在條件本已談妥下,仍願意減薪15%才和拜仁簽約:「我們本已經就薪金數字和拜仁達成協議,但他們之後再打給我,說為了得到拿帥,向萊比錫支付了高額轉會費,問可不可以叫拿帥減點薪酬,結果拿帥想也沒想便答應了,最終和原本比較減了15%。」

利雲度夫斯基值拿金球獎

另一方面,波蘭射手利雲度夫斯基今場再入1球後,於本季各項賽事出戰13場比賽已攻入17球,於今屆德甲射手榜亦以10球領導群雄。此外,利雲度夫斯基在整個2021年已合共取得54個入球,是目前入球最多的球員,故目前歐洲方面亦有聲音認為,利雲度夫斯基有力挑戰金球獎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