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港18區區議員完成宣誓,共有49名區議員宣誓後被取消資格,另約200多名議員辭職,現時區議會只餘下151人。英國、美國、澳洲等先後發聲明關注事件,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今日(23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客就香港特區的人權、自由和政治參與的所謂「問題」發表偏頗無理的聲明,是顛倒是非黑白,誤導全世界,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傅健慈表示,外國政客發表偏頗無理的聲明,是顛倒是非黑白,誤導全世界。(資料圖片)

傅健慈表示,美國、英國、歐洲聯盟和澳洲等個別外國政客,先後發出的聲明,抹黑及公然粗暴無理攻擊香港特區,並挑釁和干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內部事務,是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原則。他指出,區議員宣誓是在完全符合基本法的情況下進行,有關宣誓的過程合法合理合情,對於因未能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要求,而被判定宣誓無效的區議員,當局取消其資格是正當的決定,值得支持。

傅健慈指出,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逐漸恢復社會秩序,市民可以重過正常生活,無需再被街頭暴力弄至終日惶恐不安,擔心自身安全。在中央主導下,香港完善了選舉制度,已經邁進一個改革的新時代,香港定能發揮自身的獨特優勢,把握機遇,良政善治,融入國家發展大格局,捍衛法治和司法獨立,令經濟民生再次起飛。

傅健慈呼籲,廣大市民應認清楚這些西方反華政客的真面目,不要被其荼毒,並且團結一致,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實施「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