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生罕見電影片場意外,荷里活影星艾力寶雲前日在新墨西哥州拍攝電影期間,手持的道具槍懷疑走火,導致一死一傷,他事後主動向警方落口供,事件中暫時無人被捕或被控。艾力寶雲昨日形容事件是一次「悲慘意外」,其發言人表示槍內裝的是空包彈,但一個荷里活幕後人員工會則表示,當時手槍內裝的是一發實彈。警方暫時未證實究竟是空包彈還是實彈。

導演受傷 傳已出院

艾力寶雲前日在新墨西哥州聖達菲的片場,拍攝西部電影《Rust》,他除了擔任男主角外,更是該片監製之一。事發於當地時間下午約1時50分,艾力寶雲使用的道具手槍懷疑走火,子彈擊中女攝影師哈欽斯和導演蘇扎,哈欽斯由醫療直升機送院救治,但送院後不久證實不治,蘇扎則由救護車送往另一醫院,未知他的傷勢如何,據悉其後已出院。

落口供後低頭飲泣

事發後,艾力寶雲主動前往接受調查,在錄取口供後離開,未有被拘捕或落案起訴。在場記者拍得艾力寶雲在警局外通電話時一臉哀傷,更低頭飲泣。警方表示正繼續調查案件,以了解出事原因,初步相信是道具槍走火造成。電影公司及艾力寶雲的發言人發聲明指事件屬意外,道具槍走火射出空包彈,劇組人員對這宗悲劇感到非常難過,電影現已暫停拍攝。

空包彈在電影拍攝中經常使用,子彈沒有彈頭,但有彈殼和火藥,能發出真槍般的聲響和火光。由於部分道具槍是由真槍改裝,射出的空包彈具有殺傷力。有電影界人士認為應禁止使用部分類型的道具槍,甚至禁用空包彈。

63歲的艾力寶雲自1980年代起影視雙棲,曾擔綱演出多齣電影,近年參與拍攝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綜藝節目《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他在節目中曾扮演前總統特朗普,大受觀眾歡迎,更憑這角色奪得艾美獎。

不幸喪生的哈欽斯年僅42歲,她於烏克蘭出生,曾於歐洲任職調查記者,2015年於美國電影學會畢業後成為電影攝影師,2019年獲《美國電影攝影師》雜誌選為「明日之星」。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