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今日(21日)公布,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名和建議,決定任命何珮珊為海關關長。何珮珊接替退休的原關長鄧以海,是海關自1909年成立以來首位女關長,亦是歷來首位由紀律部隊晉升至最高級的女首長。何珮珊表示,對獲任命新關長感到光榮,上任後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是致力維護國家安全和防範恐怖主義活動。

新任海關關長何珮珊(左)今日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監誓下宣誓就職。(政府新聞處)

政府新聞處同日公布特首林鄭月娥為其監誓的照片,在照片中,宣誓的背景亦與過往政府為新高官監誓時有所不同,背景有一個大型的國徽。近日跌倒手肘受傷的林鄭月娥,手纏石膏為何珮珊監誓。翻查資料,本屆政府過去兩次主要人事調動中,官員宣誓時皆沒有國徽為背景。

《國旗及國徽(修訂)條例》於10月8日正式刊憲生效,條例列明,行政長官、主要官員、司法、行政會議、立法會和區議會宣誓儀式須展示國旗和國徽,特區政府、立法會和司法機構網站須使用國徽圖案。

消息人士指,特首林鄭月娥現時仍然處於休假狀態,今早是特別回來監誓。

現年53歲的何珮珊,1991年加入海關,2016年升任為助理關長,2019年再晉升為副關長。其丈夫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與新任海關關長何珮珊(左)合照。(政府新聞處)
新任海關關長何珮珊(左)今日在宣誓後簽署誓言。(政府新聞處)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左)今年6月25日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監誓下宣誓就職,圖中可見宣誓背景沒有國徽。(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