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房屋供應緊張,樓價持續高企,加上新冠疫情期間樓價繼續上升,很多年輕人根本無法負擔。在一屋難求下,年輕一代為買樓各出奇招,有人逐家逐戶派發傳單,也有人寫信甚至親身上門接觸,希望打動有意出售物業的業主與他們聯絡。

近年新西蘭樓價急升,許多年輕人努力儲蓄希望置業,但無法趕上樓價上升速度。29歲的索伯恩與父母同住多年,她希望用積蓄在奧克蘭東面一個小鎮,購買屬於自己的第一間屋,但計劃受疫情阻礙,放盤住宅不多,開價亦未有回音。但索伯恩未有放棄,她決定主動出擊,印製傳單向當地住戶派發,並張貼在社區的告示欄上,沒多久便有人聯絡她,最後成功「上車」。索伯恩形容她的買樓經歷就像抽獎一樣,「一切都靠運氣」。

雷切爾在首都惠靈頓有一間房屋準備出售,她去年曾收到20封希望置業人士手寫的信件,表示希望購買她的物業,並在信中講述他們在置業路上的困難,「我無法看完所有信件,我為他們的經歷感到難過。」雖然有些出價甚至高於她預期,但雷切爾表示,當她想到自己孩子日後可能也因負擔不起樓價而無法買樓,對於樓市熾熱並不感到高興。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