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社區主任邵天虹現場視察馬頭圍情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馮沛賢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最後一份的《施政報告》內提及,將研究重建多條房委會屋邨,其中包括目前西環邨及馬頭圍邨,消息指兩條屋邨重建後,合共可額外提供多2500單位。身兼九龍城區議員、立法會議員李慧琼今日(19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舊邨重建是政府多年來議而未決的議題,今屆施政報告將馬頭圍邨納入重建,體現了政府對待房屋問題的魄力。

九龍城區議員、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左)及前九龍城區議員、民建聯馬頭圍區社區主任邵天虹(右)。(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馮沛賢 攝)

李慧琼表示,九龍城區議會過去建議政府利用鄰近土地興建公屋再為馬頭圍邨居民進行分階段遷出,有關的建議得到了政府的積極回應,也讓居民切實地看到政府的行動。她認為九龍城作為傳統舊區,政府應該繼續加大力度進行市區更新的工作。

前九龍城區議員、民建聯馬頭圍區社區主任邵天虹表示,馬頭圍邨重建是居民多年來的訴求,過去區議會亦已經就馬頭圍邨重建進行過多次深入的討論。自施政報告公布馬頭圍邨重建計劃後,超過七成以上的居民都表示歡迎,不少居民更表現雀躍,現時居民主要關心的是重建的時間表和搬遷安排,希望政府能以民為本,做好有關工作。

邵天虹指出,馬頭圍邨相鄰的公務員建屋合作社和真善美村都已公布了重建計劃,政府應該對整個社區進行區域性研究,將部分政府用地包括馬頭角入境處和亞皆老街球場等一併納入重建,建造綜合式社區配套以滿足未來人口需要。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