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證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參與解救在海地被綁架的美國公民,但拒絕透露行動細節。

在美國一個傳教士團體17名成員被一個黑幫團伙綁架兩天後,工人們因國家缺乏安全感而舉行罷工,以示抗議。圖為海地太子港街頭小販在大罷工期間叫賣塑料袋等待顧客。(美聯社)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在記者會上說:「FBI在參與美國政府將美國公民安全解救的協調努力。」普薩基還表示,美國駐太子港大使館正在與當地政府協調,並為這些家庭提供幫助。

外媒表示,目前尚不清楚FBI在解救美國公民方面所扮演角色的具體細節,FBI的新聞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有關綁架案的問題提交給國務院。

普薩基還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聽取事件簡報,並定期收到相關工作的最新消息。

當地時間16日,包括16名美國人和一名加拿大人在內的「基督教援助部」(Christian Aid Ministries)工作人員和親屬,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被黑幫成員綁架,其中包括5名兒童。

海地總統辦公室的消息人士稱,海地政府懷疑被稱為400 Mawozo的團夥應對綁架負責。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