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消委會近日抽查市面60款包裝餅乾,今日(18日)公布檢測結果並轉介當中30個樣本共涉及41個有關防腐劑、抗氧化劑及營養成分標籤的測試結果。食安中心其後表示已全部跟進,當中10個樣本涉及10個檢測結果測試不合格,會要求有關商戶停售涉事批次產品。

食安中心表示消委會轉介的餅乾測試結果已全部跟進。(資料圖片)

食安中心指,41個檢測結果中涉及13個樣本的14個測試結果未有違反相關規例,已對餘下涉及21個樣本、27個測試結果跟進。食安中心會要求有關商戶停售當中10個樣本有關的涉事批次,另有一個樣本則未有標示反式脂肪含量,食安中心亦會採取行動。

消委會報告指,抽查60款包裝餅乾中均發現有丙烯酰胺等基因致癌物及污染物。食安中心發言人表示,丙烯酰胺、縮水甘油脂肪酸酯等食物加工過程中產生的物質,可能存在於經高溫處理的食物中。食品法典委員會和食安中心已制訂守則及指引,以協助業界減低這些物質在食物中的含量。不過,現時食品法典委員會及其他國家和地方,均未有就有關物質於餅乾中的最高含量制訂標準。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