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恩奴域(中)個人連中三元,助傑志5:2大勝晉峰。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季初出閘脫腳的傑志,昨日菁英盃遇上晉峰,上半場已失2球,猶幸40歲的丹恩奴域再度扮演救世主角色,個人連中三元,助球隊以5:2勝出,進一步威脅榜首。

賽前4戰得7分的傑志,因季初曾大敗在理文腳下,要爭標已不容再失。不過昨日到訪大埔運動場,開賽僅4分鐘已先輸12碼。晉峰上季兩次與傑志對陣都大敗0:3,費利浦薩主罰極刑中鵠,才是球隊首次攻破傑志大門。

傑志意外失守後一直控制戰局,戰至35分鐘,丹恩奴域接應陳晉一角球頂入扳平,延續每次與晉峰對賽都有入球的紀錄。這位足球先生於43分鐘再於窄位建功,可是轉頭晉峰又由紀思昊門前補中,雙方半場踢成2:2。

換邊後紀思昊再有一次近門施射被王振鵬救出,晉峰未能領先,更因為68分鐘以右閘楊憲樂換走中堅曾仲楠,重整防線露出破綻,3分鐘後防守角球出錯,被無人看管的艾里奧頂破大門。傑志再度領先後士氣大振,餘下時間再有丹恩奴域及艾力士建功,湊成5:2大捷。

菁英盃今日續演兩仗,先有東方龍獅對冠忠南區合演榜首大戰,香港U23黃昏時間則會與港會爭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