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朋輩茶敘,說好了不開心的話題免談,不想抹煞風景或影響大家的心情,但曾任輔警的友人(正職是會計師)表示,為曾經是同袍的水警女高級督察之死心裏難過、神傷。

一臉憤怒不已的友人說︰「連逝者都不放過,言行涼薄冷血,喪盡天良,那班死腦筋缺心眼的廢物,根本跟『人』字沾不上邊,全部的腦袋都被餵滿了垃圾,不想說狠話也得要對他們說一句︰『等天收啦﹗』什麼恨鐵不成鋼都是廢話,『鋼』不是『恨』出來的,是『煉』出來的好嗎?﹗對那些瘋人瘋語,真的沒有法例可以制裁他們嗎?如果現在無此法例,香港法律界和政府律政部門,也該在這方面想想辦法建立新的罰則,懲治這群惡魔,他們的所作所為,早已是人神共憤了。」

香港現在的一代年輕人及暴民簡直是「夜郎自大」,在公眾地方經常都聽到他們的粗言穢語相當流利,已沒有羞恥之心,無論他們的打扮如何時尚,這等素質已被自己的言行舉止出賣,實在需要從頭學習禮義廉恥,須知多行不義必自斃﹗

幸好不少香港人還是心存「正三觀」,不斷在網絡世界強調於他們心中,林婉儀高級督察是巾幗英雄,人民衛士……向她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更指那些言行惡劣之輩為「禽渣」。

「某次和家人飯聚,隔籬枱有幾個人在高談闊論,什麼親情無用㗎,最緊要自己有錢……佢死佢事,唔關我事云云,聽得坐在附近的食客都O晒嘴,有人不齒他們的言行,恨得牙癢癢表示想搧他們耳光,但我也心想着︰你死你賤啦,與人無尤﹗終有一天這班廢物都會被垃圾掩埋的。」友人認為心善亦要有度,不要浪費︰「看來未來的日子裏,香港繁榮安定仍要靠我們五六十歲的人繼續支撐了,撐得幾耐得幾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