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與內地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已經持續「控關」一年半,不少市民都十分期待兩地可以早日恢復正常通關,有跨境學童家長昨日致電電台聯播節目,直接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反映,其兒子連續兩年未能出席面授課程,影響學習,林鄭月娥回應時表示理解家長的心情,正與深圳市政府研究為跨境學童提供協助。

一名跨境學童家長在節目中表示,子女已經近兩年未能上實體課,期望特首與相關政策局長商討,讓跨境學童於深圳上實體課。林鄭月娥在回應時表示,理解跨境學童家長的擔心,但指中央政府對數以萬計跨境學童每日往返兩地存在「好大擔心」,現階段未能讓學童正常通關,但透露部分「有心人」已在深圳物色到地點讓跨境學童上課,她亦已要求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做好相關工作,並相信深圳市政府亦會願意配合。

她補充,自己有需要時亦會親自向深圳市政府反映,並承諾日後如果爭取恢復正常通關的安排,必定會考慮跨境學童的特殊情況,不會把他們遺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