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京JR服務受地震影響而暫停,民眾在站外等候。 美聯社
● 巴基斯坦地震導致房屋損毀。 法新社

日本千葉縣西北部昨晚發生黎克特制6.1級地震,首都東京廣泛地區有猛烈震感,地震造成各地過千戶停電,新幹線、地鐵及高速公路等運作都受影響,有地鐵乘客因為突然剎車受傷。專家估計當地未來一周都會持續有餘震。

巴基斯坦地震23死300傷

地震發生於香港時間昨晚9時41分,震央位於千葉縣西北部,震源深度80公里,日本氣象廳表示不會引發海嘯。今次地震威力以東京來說相對強勁,東京都23區多處都發生停電,亦有多處水管破裂的報告,有新幹線列車行駛期間電力中斷,車內燈光熄滅,需要轉用臨時電源。

另外,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昨日凌晨亦發生5.7級地震,造成至少包括6名兒童在內共23人死亡,另約300人受傷,當中40人傷勢較重,由於地震導致過百間房屋倒塌或損毀,當局預計傷亡人數會持續增加。

事發於當地時間昨日凌晨3時左右,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震央位於俾路支省首府奎達東面102公里,震源深度20公里,屬淺層地震。

網上影片顯示,地震發生時有房屋搖晃,居民紛紛跑到街上躲避,擔心可能會發生餘震。由於正值凌晨,很多民眾正在睡夢當中,不少死者是被倒塌牆壁壓死,大多數傷者骨折。●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