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綽號「軍火佬」的撐暴前網媒記者,今年4月「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在旺角街頭涉嫌阻差辦公一度被警方拘捕扣查,警方經諮詢律政司意見後,前日決定控告他三宗罪,包括公眾地方內作出擾亂秩序行為、故意阻撓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及拒絕服從警務人員根據《公安條例》發出的命令罪,他現獲准保釋,本月12日將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

被捕男子姓胡(44歲),自稱是「高登討論區」記者,網上綽號「軍火佬」或「火水佬」。據悉他過往有包括爆竊、襲擊等案底,亦被指在「黃圈」所謂「窮L市集」性騷擾「女手足」。至今年5月他被警方拘捕,指於去年11月至今年4月涉嫌強姦家中女傭。

今年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日,攬炒組織「賢學思政」在旺角豉油街設置街站,警員到場維持秩序時,胡到場不斷作出喧鬧行為及以粗言穢語挑戰警方防線,影響現場公眾秩序,導致現場警員執行職務時受阻,另亦拒絕跟從警員根據《公安條例》向其發出的命令,結果被帶署扣查。至前日,警方經諮詢律政司意見,在旺角區將胡拘捕,控以三宗罪。

前年6月爆發修例風波後,「軍火佬」一直以「高登討論區」記者名義在黑暴打砸燒現場「貼身直擊報道」,但旁述卻猶如黑暴「喉舌」,對反黑暴的市民及防暴警用粗言穢語抹黑,直播內容顛倒黑白。

同年11月他亦曾以「高登新聞台」名義直播訪問黃之鋒、譚得志及梁國雄等攬炒政棍。及至黑暴被平息後,據悉他在九龍城開店賣二手貨,但早前已執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