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今日(30日)上午於香港理工大學隆重舉行。(受訪者提供)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宏嘉信資本旗下港元基金 -「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StartupHK Fund)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今日(30日)上午於香港理工大學隆重舉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出席見證,基金主席兼行政總裁冼漢廸先生、榮譽主席鄧淑明博士、顧問黃振球博士、華商教育集團董事長廖容就先生、副董事長廖伊曼女士,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校長滕錦光教授、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及一眾校董會成員出席儀式。基金投資方之一,深圳市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總經理李新建先生透過視頻致辭祝賀。

「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主席兼行政總裁冼漢廸先生致辭。(受訪者提供)

基金主席兼行政總裁冼漢廸於致辭時表示,過去一段時間,香港特區政府在創科行業的投資增長速度以倍數增加,本屆政府已在創科方面投放超過1100億,加上國家將香港定位為國際創科中心的大前提下,社會各界亦更重視創科,亦更認同創科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性。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於致辭時表示,理工大學一直致力在創業和知識轉移方面提供支援,理大未來會將「創新創業」的元素融入所有學士學位課程,並規定學生必須修讀,理大亦設立了不同計劃,包括提供資金,以支援由學者或學生成立的初創企業,旨在將理大技術商品化,以造福社會。此外,理大亦將推出「大灣區理大科創2025」計劃,與包括「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在内的3家夥伴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開設創新中心及實習等方式,預計每年可培育300名創科人才,支持有潛力的科研項目,每年亦計劃拹助20間初創企業,開拓大灣區市場。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