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今公布,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4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在其專業領域的卓越成就及造福社會的重要貢獻。(嶺大網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嶺南大學今(29日)公布,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4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在其專業領域的卓越成就及造福社會的重要貢獻。獲頒榮譽院士銜的包括香港潮籍企業家陳偉南,法律界專才葉成慶、慈善家李美辰及推動傷健共融的葉少康。

嶺大介紹指,陳偉南多年來設立包括救災扶貧、贈醫施藥、推動文化教育等不同基金,陳於2012年為支持嶺大推行4年制學位課程,以兒子之名捐款成立「陳幼南博士助宿金」,援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投入舍堂生活,並捐建「陳偉南會堂」。葉成慶是傑出法律專才,現為顧張文菊、葉成慶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並於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遠東酒店實業有限公司、濱海投資有限公司、栢能集團有限公司、香港中華總商會及中國委托公証人協會有限公司擔任董事。李美辰為香港知名社會企業家及慈善家李宗德博士的長女,現為和富社會企業及和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並擔任蒲窩青少年中心及頌恩醫療護理有限公司董事,以及新界婦孺福利會副主席。葉少康一直致力提升殘疾人士的生活質素,於1995年參與創辦非政府組織香港復康力量,積極推動香港發展成為無障礙國際城市,並於2012年創立騁志發展基金,鼓勵少數族裔發揮個人潛能。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