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香港青年KOL昨日宣布成立「《中國故事》KOL聯盟」,期望能凝聚各界透過不同社交平台及主流媒體,全方位說好中國故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透過英語媒體平台多發聲 反擊外力對華抹黑

國家近年備受外部反華勢力針對,不斷在社交平台或西方媒體遭受抹黑。多位香港青年KOL昨日宣布成立「《中國故事》KOL聯盟」,成員包括區議員、醫生、律師、金融分析師等,期望能凝聚各界透過不同社交平台及主流媒體,全方位說好中國故事,反擊外力對華抹黑,呼籲志同道合者能踴躍加入,勇敢為祖國說出心底話。●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聯盟」召集人、新民黨中委李梓敬表示,2019年黑暴期間,大量失實文宣抹黑建制派,有理說不清,於是他發起了「KOL 100」計劃,與多名成員以中文在社交平台發聲,以正視聽,兩年來多人在YouTube等平台累積達數十萬用戶訂閱,成功制衡反中亂港勢力。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及完善選制後,香港輿論逐步回復正常,故他們希望透過組成「《中國故事》KOL聯盟」,凝聚香港青年為國家做好國際輿論工作,反擊外部勢力在社交媒體對內地的抹黑。

他表示,「聯盟」多名成員均有外國留學的背景,熟悉中西文化,未來將分別加強在不同社交媒體為國家發聲,包括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並會輪流向不同英語媒體投稿,並接受英語電視、電台或網上節目訪問,全方位地以英語說好中國故事。

爭赴聯國等國際平台交流

另一召集人、全國青聯委員林琳表示,香港近年遭受的抹黑,令不少有識之士忿忿不平,卻未必有渠道能夠發聲,故她期望透過「聯盟」提供的平台,爭取代表香港特區參與聯合國等不同國際平台的交流。她認為,說好中國故事人人有責,鼓勵香港市民切勿怕事,勇敢說出心底話。

冀志同道合者踴躍加入

召集人之一、全國青聯委員陳穎欣表示,看到一些反中亂港政棍近年不斷勾結外國勢力,到海外搞所謂「國際線」,抹黑國家及香港特區,故他們希望在國際平台上道出真相。

她提到,自己分別在今年3月及6月於聯合國會議上發言,期望「聯盟」各成員未來亦能參與,亦歡迎志同道合者能踴躍加入,互相鞭策,達成使命。

召集人、自由黨中西區區議員楊哲安表示,自己曾在英國生活12年,明白西方輿論雙重標準,當地人難以從媒體理解中國實況,比如14歲的中國跳水天才全紅嬋早前在東奧以破紀錄成績奪金,卻反遭到西方媒體以雙重標準,抹黑國家對其「施壓」,但英國跳水運動員Tom Daley當年14歲參加奧運,卻被封「跳水王子」「神童」。他認為,香港和內地的媒體以中文為主,有礙向西方傳播,希望各界要多以英語發聲。

「聯盟」召集人還有全國婦聯港區特邀代表張雅麗;成員包括新民黨中委陳家珮、甘文鋒、廖添誠,「Save HK」創辦人何敬康,選委譚雪欣,經民聯青委副主席李超宇,民建聯常委梁熙,公民力量林宇星,「青研香港」發言人周元谷,金融分析師鄧肇峰,執業醫生吳澤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