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警員在水警基地碼頭列隊,送別殉職女警林婉儀。
●蕭澤頤對同袍林婉儀因公殉職深感痛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昨日中午死者家屬前往事發海域進行海祭。
●林婉儀遺體由水警船運往大欖水警基地,多名警員合力抬上岸。

林婉儀遺體尋回 親友擁泣 同袍列隊致哀

上周六(25日)沙洲發生水警小艇遭走私快艇撞翻事故中,墮海失蹤的女高級督察林婉儀連日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家人及同袍憂心不已。事件昨日踏入第三天,林婉儀的遺體終在大嶼山二澳海面被尋回,證實她已經英勇殉職。當林婉儀的遺體由水警船運往大欖水警基地時,大批同袍及家人在場列隊致哀,有親友目送遺體被運送離開時傷心相擁痛哭,有同袍流下男兒淚。對於有警員英勇殉職,特區行政長官、主要官員及社會各界紛紛發聲明致以深切哀悼。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對同袍林婉儀因公殉職深感痛心,向殉職警員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強烈譴責冷血走私罪犯。他強調,縱使海上執法非常艱辛及危險,水警人員必定會無畏無懼地盡力維護法紀。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相關新聞刊A12

高級督察林婉儀墮海失蹤第三天,昨晨7時許水警、消防、政府飛行服務隊及海事處繼續搜救行動,其間有市民在大嶼山二澳泳灘對開海面發現一具人形物體,於是報警。警方及消防員趕至撈起一具女性浮屍,從外貌及衣着特徵判斷為林婉儀,證實她已經英勇殉職。

林鄭:盡忠職守令人敬佩

正在內地進行公務活動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林婉儀墮海殉職表示悲痛,並對她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林鄭月娥也對事件中3名受傷警員表示慰問,祝願他們早日康復。她表示,警隊站在維持治安最前線,一直盡忠職守,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面對危險亦無畏無懼,令人敬佩。

昨日上午9時許,林婉儀遺體由水警船運往大欖水警基地期間,大批同袍及家屬早已接報趕至等候。當遺體由警員合力送上岸時,同袍及家人兩旁列隊致哀,有家屬難掩傷心抱頭痛哭,有同袍則以右手按左胸向林婉儀作致敬,當目送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時更流下男兒淚。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到達大欖水警基地了解情況,並向林婉儀家人致以深切慰問。蕭澤頤表示,對林婉儀因公殉職,警隊上下深感痛心,並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警隊福利科一直陪伴其家人身邊,提供最適切支援,並感謝連日來其他部門人員及內地海警協助搜救。

一哥:艱辛危險仍無惧無畏

蕭澤頤表示,水警同袍在海上執法行動是非常艱辛及危險,但同袍始終無畏無懼地盡力維護法紀,「即使面對目無法紀、冷血的走私罪犯,同樣會無畏無懼執法。」他強調,警方針對海上走私犯罪,未來必會加強與其他部門及內地相關執法機關合作,全力打擊跨境走私活動,將冷血走私罪犯繩之以法。

昨日中午,林婉儀約30名親友獲警方安排由水警船載往龍鼓灘登岸拜祭。另有同袍在互聯網上載林婉儀穿制服行禮的黑白照片,留言「Kary落更啦 R.I.P」,以向她的英勇殉職作致敬。

事發上周六早上8時許,水警小艇分區在龍鼓洲近沙洲一帶進行反走私行動期間,其中一艘水警小艇被逃走的走私快艇撞翻,艇上4名警員墮海被困小艇底,其中兩名警員經掙扎自行游上水面,另一名警員由趕至支援的同袍救出,但女高級督察林婉儀則墮海失蹤。連日來,水警、消防、政府飛行服務隊及海事處展開「海陸空」搜救,因事發地點與內地水域分界相近,內地海警亦協助搜救。不幸的是,至昨晨,林婉儀遺體終在大嶼山二澳水域被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