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公子

近年,中美關係轉趨緊張,美國不斷以種種藉口,由貿易不公、疫情溯源,到所謂人權問題,屢屢抹黑中國,意圖打壓其發展,手段更是全無底線。

以遭無理軟禁加拿大3年,剛獲釋回國的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為例,就是一宗針對中國企業家的政治迫害,目的是打壓中國的高技術企業。

香港近年飽受黑暴侵害,年輕人被煽動對血濃於水的祖國離心,對嚴正執法的警方仇視,甚至被似是而非的文宣口號如「違法達義」洗腦,反智地做出種種破壞治安行為,不惜「攬炒」自己的社會和未來……

而策劃、煽動、資助甚至指揮這場黑暴的幕後黑手,呼之欲出。美國商界向來在港擁有龐大利益,但其政府卻為了政治目的,以無底線的手段,搞亂香港以針對中國發展。如非中央及時通過香港國安法,香港至今仍未有寧日。

面對無底線的不斷抹黑,中央終於作出反擊。面對向來擅長操控文宣及媒體,造謠抹黑手法無所不用其極的對手,要抗衡甚至反擊,中國政府就必須更能善用輿論,將美國的所作所為暴露在陽光下,並聯合一直備受其擴張勢力而受壓的盟國,共同發聲。在公關傳訊而言,「事實與數據」(Facts and Figures)是最有力的武器。因此,國家外交部基於不容否認的事實,在9月24日所公布的《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絕對是一條爭取輿論支持的好橋。

該份「事實清單」,羅列了美國對香港由2019年至今,罄竹難書的所作所為,統計並歸納成五大類別,包括(一)炮製涉港法案,抹黑中方對港政策,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大肆干涉中國內政者4條;(二)悍然實施制裁,妄圖阻撓香港國安法和中國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在香港順利實施者14條;(三)污衊詆毀特區事務,妄議香港警方執法行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者48條;(四)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為其兜售「港獨」主張、散播政治謊言提供平台,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為違法分子說項者25條;及(五)多邊串聯施壓,糾集盟友聯手干涉香港事務,通過發表聯合聲明等方式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者11條等。

美國在事實與數據面前,已經無從抵賴;再配合近日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多個國家代表都發言支持中國立場,並反對其他國家藉詞干預香港事務;明顯見到國家的兩段式策略,在執行上手段如何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