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今日(23日)舉行記者會,指「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2021」已正式接受提名,提名期由9月6日至10月18日。該獎項由多位香港科技界及商界翹楚組成評審團,將選出在科技創新、商業模式、社會創新或文化創意等相關領域上取得傑出成就的香港「創新領航人」。

 

團結香港基金副總裁(外展)呂淑瓊介紹,被提名人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在創新、創意、創業方面取得傑出成就,並展現顯著影響力;同時,被提名人要在香港有三年或以上的創新相關領域的業務運營經驗,且必須由提名人或機構推薦。

呂淑瓊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首次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應善用自身優勢,繼續開拓創新,為發展多元經濟打好基礎。她還表示,香港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抓住得來不易的發展機遇。

聯科集團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孫緯武、電影特效導演及跨媒體創作人黃宏達是「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2019」的兩位獲獎者。他們在記者會上分享表示,「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具有權威性,參與該獎項的評選並最終獲獎,讓他們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界別的人士,有助於促進不同領域的交流合作,推進香港的創新發展。

黃宏達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他近年來亦十分重視將科技與藝術相結合,並推出有關的項目。他相信,在如今的社會氛圍下,香港會有更多融合科技與藝術的項目出現,也會有更多的人才關注該領域的發展。

據悉,「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2021」由香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擔任支持機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獎項在2020年未能舉辦。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