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拍攝 、剪輯: 石華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23日,作為文博會67個分會場中唯一高校分會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分會場正式開幕。

由深圳市國際茶藝協會帶來的茶藝表演《茶和天下》讓在場觀眾感受了中華茶文化的悠久韻味;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教師ArtemTarasenko帶來的俄羅斯民族歌曲《故鄉》則讓觀眾們沉浸在美妙的俄羅斯歌曲旋律中,在充滿中俄文化特色的表演中,深北莫分會場拉開了活動序幕。

中俄風情體驗節 記者石華攝

深北莫校長李和章指出,今年,深北莫首次申請文博會分會場即被認定,深感光榮的同時也感到任務艱巨、責任重大。「文化是人心相通、增進互信的橋樑,也是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內容和重要力量,真誠地希望通過文博會這一平台,展示深北莫辦學成果,促進中俄文化產業貿易合作,增進中俄人文交流,加深兩國人民的友誼,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

據悉,9月23日-27日期間,深北莫分會場將以「印象俄羅斯」為主題開展12大板塊、27項活動。值得一提的是,深北莫分會場還與北京理工大學、莫斯科大學聯動推出線上分會場,發布深北莫分會場的相關活動信息,同時對深北莫、文博會以及深圳城市形象進行宣傳推廣。

此外,徐揚生院士、何繼善院士、謝和平院士三位院士攜35幅書法作品參加院士書法展活動,用筆端深情謳歌中國共產黨百年來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

27項活動領略 「印象俄羅斯」 記者石華攝
深北莫分會場開幕儀式 記者石華攝
分會場上的食物雕刻 記者石華攝
現場俄羅斯套娃受熱捧 記者石華攝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