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9月23日,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深圳古玩城分會場開幕,活動以「千載文脈,賦能未來」為主題,意在從古玩藝術品中窺得華夏文明千古流芳的魅力,為傳統文化插上創意的翅膀,弘揚新中式生活美學,為築構美好未來注入源源不絕的能量。

文博會深圳古玩城分會場開幕 郭若溪攝

深圳市收藏協會會長韓昌晟指出,雖然深圳是一個年輕的城市,但是深圳古玩城為全國各地的玩家藏友提供了交流平台,無數藝術精品集中亮相、交易喜人,為深圳文化產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千姿百態的藝術瑰寶,承載着華夏文明的輝煌歲月和炎黃子孫的文化記憶。」據深圳古玩城副董事長卓傑介紹,5天展會期間,深圳古玩城多個精品展覽悉數登場,其中「紅色印記,禮讚百年——潤志歲月文化館紅色收藏展」展出建黨一百周年黨史文獻、實物展示,讓觀眾通過觸摸實物,感受百年征程。館內還有毛澤東著作原版、毛體書法、革命文物等上萬件紅色文化藏品,讓廣大群眾見證建黨百年的偉大征程與豐碩成果。

「千年窯火,文明史詩—惠風古陶博物館古陶文物展」、「宮廷美器,盛世琳琅—華夏遺珍館明清玉器展」、「遊藝鵬城—侯堅從藝四十年作品展」等展覽各具特色,讓人博覽古今、大飽眼福。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