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各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將於本周四(9月23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大會將邀請特區政府官員、中央駐港機構負責人、香港各界嘉賓、辛亥革命先賢后裔、有關專家學者等約500人出席。

9月10日,香港各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動籌備委員會舉行新聞發布會。(資料圖片)

據主辦方介紹,紀念大會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承辦。本周五(24日),香港青年聯會將承辦百年辛亥青年論壇,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將承辦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談會。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此前表示,香港與辛亥革命有着深厚的歷史淵源。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選舉制度的完善,促使香港實現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緬懷辛亥革命先驅的歷史功勛,表達對孫中山先生等先驅的敬仰和緬懷之情,發揚光大辛亥革命精神,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無愧於時代的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介紹說,今年6月,香港各界開始籌備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活動。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並攜手香港80多家機構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共同發起成立了香港各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動籌備委員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任榮譽主席,姚志勝、黃楚基任執行主席。

本周四下午,大公文匯全媒體將會現場直播香港各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敬請關注!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