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陳惠芳 綜合報道)第73屆艾美獎(Emmy Award)頒獎典禮於9月19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這個一年一度的美國電視界盛典去年因新冠疫情,頒獎典禮只可透過網絡進行。

琦温斯莉眾望所歸

今年能舉行頒獎禮,出席嘉賓均盛裝出席。結果串流平台Netflix力壓群雄,共贏得44個獎項,平了1974年CBS電視台創下的紀錄,其作品《王冠》(Crown)也成為本年度獲得最多提名的劇集,最終橫掃7獎,包括最佳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劇情類)、最佳男配角(劇情類)、最佳女配角(劇情類)、劇情類最佳執導,以及劇情類最佳編劇。《艾美獎》各個獎項中以最佳迷你劇女主角戰況最激烈。最終奧斯卡金像影后琦溫斯莉(Kate Winslet)不負眾望,憑HBO劇集《東城夢魘》 (Mare of Easttown)擊敗《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的Anya Taylor Joy獲獎。今次是她繼2011年的《慾海情魔》(Mildred Pierce)之後第2度於艾美獎再獲視后寶座!

《后翼奇兵》橫掃多獎

至於最佳迷你劇視帝就由Netflix劇集《侯斯頓傳奇》(Halston)的英國男星伊雲麥格高(Ewan McGregor)奪得!

Anya Taylor Joy亮麗登場

艾美獎部份獲獎名單

最佳劇情組劇集:《王冠》

最佳劇情組男主角:Josh O’Connor(《王冠》)

最佳劇情組女主角:Olivia Colman(《王冠》)

最佳劇情組男配角:Tobias Menzies(《王冠》)

最佳劇情組女配角:姬莉安德遜(《王冠》)

最佳喜劇組劇集:《乜都得教練》

最佳喜劇組男主角:Jason Sudeikis(《乜都得教練》)

最佳喜劇組女主角:Jean Smart(《職業槍手》)

最佳喜劇組男配角:Brett Goldstein(《乜都得教練》)

最佳喜劇組女配角:Hannah Waddingham(《乜都得教練》)

最佳迷你劇集:《后翼棄兵》

最佳迷你劇集男主角:伊雲麥格高(《侯斯頓傳奇》)

最佳迷你劇集女主角:琦溫斯莉(《東城夢魘》)

最佳迷你劇集男配角:Evan Peters(《東城夢魘》)

最佳迷你劇集女配角:Julianne Nicholson(《東城夢魘》)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