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19日),備受各界關注的2021年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將正式舉行。香港社會對新選舉制度「落地」後的首場實踐高度期待,普遍希望選舉能夠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充分發揮選賢與能作用,選出合格管治者,推動香港新發展。

選舉委員會是香港特區管治架構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新選制下,選委會規模擴大、界別分組構成得到優化,體現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性,能夠更好代表基層民眾利益,回應大多數市民訴求。選委會保留了依法選舉產生行政長官人選的職能,恢復了選舉產生部分立法會議員的職能,增加了提名全部立法會議員的職能,使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擁有共同的選民基礎,為落實香港行政主導體制、改善行政與立法關係、提升特區政府治理效能提供了堅實制度保障,必將有力推動特區政府更有效地解決經濟民生問題,進一步增進市民福祉。

選委在香港街頭派發傳單,介紹完善後的選舉制度

管治好香港絕非易事,沒有點真本領是不行的。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世紀疫情相疊加,對香港的管治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堅定地愛國愛港,還要德才兼備、擔當作為。合格治港者,必然要真誠地擁護「一國兩制」,效忠國家和香港特區,善於衝破制約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各種利益藩籬,有效破解住房、就業、醫療、貧富懸殊等突出問題。必須牢固樹立市民至上的服務意識,多辦讓廣大市民看得見、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實事,在愛國愛港的旗幟下促成最廣泛的團結,匯聚起建設更美好香港最強大的合力,以對國家、對香港高度負責的精神,專心致志、勤奮工作、恪盡職守,用施政業績取信香港市民,絕不辜負中央的期望。

發展是永恆的主題,是解決各種問題的金鑰匙。一直以來,中央高度重視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對香港市民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念茲在茲。從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到完善特區選舉制度,一年多來香港的撥亂反正、正本清源,說到底是為了維護和發展香港市民的根本福祉,是為了實現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是為了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等一系列惠港利民政策措施的推出和實施,就是為了讓香港能夠擁有更光明的發展前景,讓香港同胞能夠享受更幸福的美好生活。

政通則人和,人和則事興。我們期待,在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社會各界能夠積极參与,選出真正有能力將宏偉藍圖變為現實的能人志士,帶領香港市民共享國家發展成果,共謀民族復興偉業,共創幸福美好未來。

(來源:中央廣播電台大灣區之聲)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