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宮連續承辦10屆深圳文博會的分會場活動(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李昌戰 深圳報道)一日穿行六朝古建築,跨越歷史時空,領略文化魅力。17日,本屆文博會文博宮分會場正式開幕。據悉,深圳文博宮自開園以來,已連續承辦10屆深圳文博會的分會場活動。

古董相機、民俗攝影、剪紙展、藝術品鑒賞會、文藝展演……本屆文博會,文博宮分會場共有六大主題活動,分別為「交互」——廣東當代藝術邀請展、非遺文博——第一屆深圳文博宮非物質文化遺產剪紙展、「人類的記憶」國際民俗攝影人類貢獻獎年賽作品展——第四屆文博宮國際攝影展獲獎作品展、文博宮第二屆「粵港澳古相機文化」收藏展、深圳市第11屆文博領域文化藝術品收藏展覽暨鑒賞分享會,以及「弘揚傳統家訓樹立良好家風建設幸福家園」——文博宮分會場文藝演出,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文博宮分會場共有六大主題活動(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攝)

古相機和攝影一樣,它們記錄了歷史,目睹了烽火歲月,見證了祖國的騰飛。文博宮第二屆「粵港澳古相機文化」收藏展的展品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相機收藏家們,包括了30-50多部經典傳統膠片相機,其中有萊卡、祿來、賓德、尼康、佳能、柯達等的100多部進口相機,還有海鷗、華山、鳳凰、孔雀等70多台國產鼻祖老相機。

「希望通過舉辦文博展會,讓更多的市民參與到文化盛事中,推動中外文化交流,擴大文化影響,推動文化產業。」文博宮分會場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文博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文博宮旨在搭建中外舞台藝術精品的展示交流平台,特別是為中國原創作品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推動中國文化產品走出去,同時也為廣大市民提供一場豐富的藝術盛宴。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