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記者從2021北京國際設計周新聞發布會獲悉,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宣傳海報將於22日舉行的北京國際設計周開幕式發布。據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今年在2021北京國際設計周暨北京設計博覽會設立「香港IP力量」香港創意品牌主題展,由香港設計及創意產業總會策劃,展示50多位來自香港的藝術家和設計師的創作、11個香港IP品牌的經營打造。

2022北京冬奧海報將於北京國際設計周開幕式發布。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記者馬曉芳攝

北京國際設計周新聞發言人、北京國際設計周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昱東介紹,北京國際設計周特別關注、參與北京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工作部署。今年將有100個設計消費新場景,並在設計周期間推出新品、新活動。      

王昱東表示,隨着北京國際設計周活動規模的逐漸擴大,帶動商務簽約、交易額、消費額等逐漸上升。「設計周期間每年大約帶動消費20億元左右。」本屆設計周立足北京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需求,着力整合設計周平台資源,聚集創意、設計、時尚、科技等領域的創新力量,加強與消費相關的板塊和活動內容,在今年國際設計周期間將舉辦北京設計博覽會、北京時裝周等活動。

據了解,在9月18日開幕的北京設計博覽會上,將會有超過8000個全球新產品在北京首發,同時,在北京時裝周上會有超過1800套新的時裝展示。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