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必選隔離酒店科技防疫解決方案在深圳禧程酒店落地應用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新冠疫情呈常態化發展,在隔離酒店的疫情防控場景中,人工處理容易產生交叉感染的危險,長時間的疲勞工作和巨大反覆的工作量也將導致信息遺漏的可能。智能機械人企業優必選日前發布隔離酒店科技防疫解決方案,以測溫、紫外線和噴霧消毒、遞送和物流等智能機械人為載體,集成大屏顯控系統、移動端、運營管理平台等,提供全場景防疫功能,可有效隔絕傳染源、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提高防疫工作效率,為隔離人員、醫護及工作人員提供安全放心的生活環境。」該方案已應用於深圳集中隔離觀察酒店——禧程酒店。

據悉,當隔離旅客抵達酒店,守候在大堂的智能機械人會進行迎賓,同時為多人測溫,檢查、提醒正確佩戴口罩。旅客入住後,消毒機械人隨即「出動」,自主消殺,讓大堂保持「無毒」狀態。

優必選隔離酒店科技防疫解決方案示意圖

在走廊、電梯等隱匿眾多病菌的高危場所,紫外線消毒機械人充分發揮作用。除了定時定點自主完成消殺任務外,工作人員還可以通過遠程操控進行消殺。值得一提的是,紫外線消毒機械人採用大功率快速UV-C消毒,10分鐘可殺滅40㎡空間內99.99%的病菌,且無二次污染物產生。

隔離旅客入住期間,紅外測溫儀自動測溫,讓指揮中心實時掌控旅客狀態。遞送機械人則為旅客提供乾淨安全的生活物資。隔離結束後,消毒機械人會自動導航到酒店客房進行全空間自動消毒。為避免與旅客接觸的機械人成為傳播源,智能機械人在完成工作任務後,必須進入紫外線消毒倉進行快速消毒。此外,工作人員經防護衣物脫摘區嚴格脫摘程序後進入清潔區,消毒機械人會定時進入脫摘區進行消毒,凈化房間裏的空氣環境,防止交叉感染。

優必選紫外線消毒機械人在深圳隔離酒店走廊執行消殺任務

據國家移民管理局統計,2021年上半年全國口岸累計查驗出入境人員已達6697.3萬人次。以地處中國「南大門」的深圳為例,截至今年5月底,深圳口岸出入境重點旅客已達94萬人次;累計投入工作人員1122.85萬人次,相當於每天投入2.95萬人次。隔離酒店,作為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抗疫前線,其智能化建設勢在必行。

優必選科技首席技術官熊友軍介紹優必選隔離酒店科技防疫解決方案

目前,優必選隔離酒店科技防疫解決方案已應用於深圳集中隔離觀察酒店——禧程酒店。該酒店截止目前共接待過4626名需隔離人員,其中出現11例陽性病例。店長徐文全介紹:「日常工作中,我們需要承擔客人的一日三餐的配送和日常物品的補充遞送,還要保障全樓層每天2次的消殺任務,像這樣周期長,強度大,風險大的服務工作,對全體酒店工作人員的身心都是一種挑戰。隔離酒店科技防疫解決方案的應用,能夠有效的緩解酒店工作人員的壓力。在物品遞送和消殺工作中,智能機械人可以讓酒店的服務更到位,環境更安全。」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