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員再到西貢搜索期間發現壽福鋼遺體。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交銀保險高層壽福鋼行山失蹤5天,疑墮坡失救亡。 警方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愛好行山的交銀保險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壽福鋼,於周日(12日)獨自往西貢行山期間失蹤。連日來,特區政府各部門出動逾千人次展開海陸空搜索,至昨日下午於担柴山一處50米深陡峭山坡發現壽福鋼的遺體。警方昨晚表示,根據現場環境及事主傷勢評估,懷疑他意外墮坡失救死亡,案件無可疑。

59歲的壽福鋼,1984年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獲政治經濟學學士,3年後再取得碩士,任職交通銀行30多年。根據交銀國際網頁,2007年8月壽福鋼獲委任為交銀國際董事,至2016年10月調任公司非執行董事。壽福鋼於2000年8月起為交通財務有限公司董事,2007年9月起為交通財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自2019年8月起擔任中國交銀保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

據了解,壽福鋼獨居北角寶馬山住宅,平時愛好行山。9月12日,他獨自前往西貢行山,原定晚上相約一名女親友聚會,但未有如期應約。女親友致電其手機無人接聽,經聯絡壽福鋼內地妻子了解,得悉壽福鋼曾透露當日會去行山。

9月13日早上9時許,女親友仍然無法與壽福鋼取得聯絡,經致電其任職銀行查詢發現其未有上班,於是報案,警方列作「失蹤人士」處理,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跟進。

重案組探員經調查,根據壽福鋼寓所大廈及附近一帶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他於9月12日早上6時許獨自離開寓所。當時,壽福鋼穿着行山裝束,獨自一人離開大廈乘搭小巴往天后,其後於下午1時許曾於西貢石屋山附近出現,探員鎖定他可能於石屋山附近一帶失蹤。

疑行山墮坡失救亡

連日來,警方聯同消防處、民安隊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兵分多路進行海陸空搜索,由於沒有失蹤者行山路線,救援人員需要大範圍展開搜索,惟一直未有結果。至本周三(9月15日),警方發出呼籲尋找失蹤人士消息,提供壽福鋼外形特徵及失蹤時衣着等,呼籲有資料市民與警方聯絡。

昨日中午12時許,救援人員展開第5日搜索行動期間,終在担柴山附近一個50米深陡峭山坡的草叢內發現壽福鋼的遺體,經檢查發現他腿部骨折及身體多處擦傷,除手提電話外,其餘銀包及證件等財物完整,不排除他在行山期間失足墮下陡峭山坡失救致死,遺體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運離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