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裕美陪男友林作到場。
● 林作(左)和鍾培生均自信心十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麥明詩舊愛林作和「富三代」鍾培生的百萬擂台戰於今日在九展決戰,昨日先安排拳手進行過磅儀式。獲女友裕美到場打氣的林作卻姍姍來遲,遲了近半小時要全場呆等。今次沒有受磅數限制的林作,原來為買早餐醫肚才遲到,顯然沒有體重壓力,結果他重72.3公斤,較64.8公斤的鍾培生重7.5公斤(16.5磅),之後兩人對望face off即被要求近行一點,表現輕鬆的林作笑問:「錫好冇?」,大家起哄笑「好」,場面搞笑。不過合照期間,鍾培生突然獅吼大叫一聲,林作十分淡定未有嚇倒。

「牙擦擦」的林作表示很輕鬆,是大賽型選手,一出世已經準備好,有信心第一回合有分曉,鍾培生亦對自己有信心,好感恩香港人可以做到國際性拳賽。

林作受訪時否認遲到,強調一早已到場,只是工作人員說大家未準備好,他才走去買早餐,笑言:「食飽嚇一嚇佢。」至於鍾培生突然獅吼嚇人,林作無有怕:「不知發生什麼事,通常唱K飲醉先會發生。」

鍾培生望兩回合擊倒林作

「林鍾一戰」籌備近半年以來,兩人口水戰橫飛,對戰前夕鍾培生再挑機,在網上留言問林作「有冇興趣加碼?如果我K.O.(Knock Out)咗你,扣30萬出場費,如果K.O.唔到,畀多100萬你。」林作以律師口吻指對方公開發文具法律效力:「K.O.意思代表要打到瞓喺地,我現在提出反邀約,我不要再加碼的100萬,阿媽話做人不好太貪心,好似女伴一個就夠,所以佢Knock Out唔到我的話,即刻同我教練李俊亨打返場,佢一直都挑機我教練,不過佢並沒接受我反邀請,換言之一切照舊維持不變。」

說到他投訴鍾培生狂改規則,林作謂:「佢飄忽不定,前言不對後語,如果在法庭做我證人就死得,所以之前我已有準備會有少許亂子,現時尚有一兩個細節位要傾清楚,但出賽時不會戴頭盔,(加重危險性?)本身有踢波,我鐵頭功好勁,個頭size好大,全身的頭部都比較大,有裕美做證,但拳賽是不可以用頭槌,(有信心會贏?)非常有信心和放鬆,希望快些完成賽事,可以收錢同女友食飯。」

鍾培生都好有信心,揚言精神和體能達到滿分,林作指他拒絕反邀請,鍾培生否認說:「我有接受,接受跟佢教練打,可以即場對質,(是否更改條款?)無改過,希望在一兩圈內打低林作,否則佢會傷得更厲害。」鍾培生表示現在是自己最佳狀態,「父母都會來看賽事,不過媽媽怕我會打傷林作,她連續兩星期守齋誦經,(你會留手?)不會,林作可以不來打。」